您的网页浏览器已过期!

更新您的浏览器,以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,并获得访问本网站的最佳体验。

Your web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for more security, comfort and the best experience on this site.
更新浏览器 Update browser 忽略 Ignore

欧上名居新中式客厅家具如何选购 客厅组合沙发大气时尚价格低

04月 03

要素一:量体裁衣,丈量空间大小,决定购买家具的数量

      根据房间的使用及面积大小来确定,不要盲目地追求件数、套数。通过丈量居室的尺寸、面积,然后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、生活方式以及室内的需要,构思一下平面布局,使家具平、立面尺度与房间的面积、高度吻合。在面积较小的房间中,家具的种类、数量不宜过多,否则会使房间变得拥挤、凌乱。可以自己丈量、计算空间的尺寸,决定需要购买的家具有多高、多宽、多长,也可以把室内平面图交给专业设计人员,由他们对空间进行布置设计,提供合适的尺寸和家具数量。

 例如,需要选购卧房家具,之前丈量好卧房的面积,以及可以接受的家具尺寸,对卧房的整体布置效果有个大致了解。一般超过20平方米的大面积卧室,在配置卧床后,可以考虑增设床头柜、衣橱、梳妆台、桌椅等家具。但是要注意不要影响人的出入、活动的路线和空间,还要预留出木制家具的伸缩空间,因为木制家具易热胀冷缩,所以在丈量时,好预留出5~10厘米的空间。

要素二:知己知彼,认识家具的尺寸

选购家具要仔细丈量家具本身的尺度,考虑买回来摆放室内和谐与否。一般来讲,大型家具摆放在大面积的空间内,尺寸较小的家具摆放在小面积的空间里。一般公共空间采用大型家具可以营造出独立的空间感,采用小型家具则缺少气度;而小居室住宅一般采用尺寸较小的家具,比较符合平面布局和经济条件,若配置体积过大的家具就会使空间闭塞,缺少供人回旋的余地。

不同的家具,其功能尺寸不同,以满足人体使用要求为前提。一般写字台的中间净空高要大于58厘米,中间净空宽大于52厘米;椅凳的座面高在42或44厘米;扶手椅内宽大于46厘米为官。

要素三:和谐统一,确定家具的款式、风格和色调款式,指家具的式样。

     传统中式家具主要指明清两代逐渐形成的、相对稳定的家具样式,包括椅凳、桌台、几案、床榻、橱柜、屏架,以及箱、匣等其他家具。传统家具的款式经过不断地翻新和变化,发展至今,出现了更舒适、轻便、实用、轻巧,多功能或组合式的现代的中式家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