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网页浏览器已过期!

更新您的浏览器,以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,并获得访问本网站的最佳体验。

Your web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for more security, comfort and the best experience on this site.
更新浏览器 Update browser 忽略 Ignore

欧上名居新中式家具定制新中式组合沙发的六大步骤和生产流程

04月 03

生活中新中式家县给家装带来诸多不便,也给大众生活打来诸多困扰,而定制家具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。

寸土寸金的高房价时代,合理利用家里的每一寸空间显得尤为重要。传统的成品家具虽然有即买即用的优势,但存在尺寸与公寓空间难以完美匹配的问题,因此,许多家庭都会选择定制家具来解决这个问题。以下就将为大家全面解读定制家具的制作工艺与流程。

六大步骤:

1放样

无论你是定制的是衣柜、电视柜还是酒柜等,每件新中式家具户品生产之前都要先经过放样师放好样,不过放样一般只用在做异型的家具结构上。

2选料开料

通常而言,新中式家具工厂选料都是按照以下标准来进行的:

①木材材质纹理美观,重量适中,强韧度要好;

②注重木材质量,剔除死节、爆裂、发黑、发霉及树芯线等缺陷,体现良好的用材水准。

之后就是安排开料,每件产品都是按照图纸上的尺寸比例来开好料的,开好料的产品则先拿到木工车间先开始生产。

3木工

木工是产品的各分件从开好料的毛件,加工成图纸所要求的形状与尺寸的一个过程。

4油漆

油漆这一步对于家具做出来的效果影响是至关重要的,其表面的光滑度、亮度决定着家具的美观度。好的家具品牌、环保的产品在用漆上更是严格要求的。

5扪布

沙发椅子或其他需要扪布的产品,在做完油漆之后就要开始扪布了,工序流程大概为裁布/裁海绵——喷胶——扪布, 首先要将布料与海绵都裁剪好,海绵才好之后要放到家具上面比下比例,有弧度的要将弧度磨出来,然后固定在家具上就好了,接下来喷好胶后扪布就好了,扪布用到的拉扣还有布拉扣与水晶拉扣等等。

6安装与包装

所有产品的工序都完成之后,就要将一些配件等等安装上去了,安装完毕产品也完成了。产品的包装对于保护产品方面也是至关重要的,一般都要先用珍珠棉包好家具的每个部位再用纸皮进行包装,再用胶芾全部封好,然后再进行钉木架保护。

新中式家具生产流程

由于现在很多人都选择定制的板式家具,所以,下面就以板式家具为例,介绍其详细的生产工艺流程。

新中式板式家具生产工艺流程要从原材料的准备,经过木工制作、油漆涂饰到后产品包装入库等诸多环节和步骤组成。板式工艺的复杂程度同产品的外观设计、产品结构、用料以及生产线上产品品种的种类数量等诸多因素息息相关,对于抽屉底板只需进行开料即可,而对于蜂窝空心的地柜面板,就单一面板的加工就要二十几道工序才能完成。